psad

感谢所有的遇见。

【能博】关于我暗恋对象的青梅来了罗德岛这件事

沙雕向,ooc,本质是失恋又失智的博士的悲惨幻想。



-

莫斯提马。

先前听说有女性萨克塔来应聘的时候,就直觉有些不妙。如今见了更甚。

蓝色头发如瀑般慵懒地披在双肩,洁白的光环照耀黑色的角,圣洁映衬得禁忌更甚。点在唇上修长的指尖更是带了一些色气。是连我见了都要心动不已的角色。

——让阿能如此在意的居然是这等绝色,这实在是,无论如何都很不妙啊。


-

且不论我在还没有名分的时候就干下了这碗醋这件事到底合不合适,现在最要紧的事,是如何让阿能足够平缓得知这个消息,才能够让她足够冷静地思考是选暧昧对象还是前女友的这类究极问题。

说实话大约一个星期前我就得到了消息,一直在想怎么办怎么办想到现在。我忙是事实,但我拿不定主意也是事实。万一人家阿能听到消息就嚷嚷了一晚上她的感情历程以及要复合的决心——这种提前一周失恋的事情,绝对划不来。

瞒着她肯定不妥。罗德岛很大,但还没达到能让一个活生生的干员销声匿迹的程度。再说人家还是个美干员,强干员,好干员。我敢保证“新来了一个超漂亮的萨克塔干员”这种事,明天就可以传遍整个罗德岛。

像能天使这样理智从容有决心的干员,我也不能直接告诉她给她思考时间。应该直接把莫斯提马带过去。给一个surprise让她来不及反应,等回过神来已经被聪明的博士巧妙地夺走了机会——等等,这样——


“博士?”莫斯提马疑惑,“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是不舒服吗?”蓝发天使走近,举起的手作势要探我额头。

“啊……没有没有……”我忙道。

刚刚真是太疏忽了……虽然事情有点棘手啦,但忽略了新干员可不行——

等等新干员你靠得太近啦!

回过神的时候,耳边就只剩下对方衣物摩擦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声。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莫斯提马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窘迫,在即将触碰到时停下了动作,收回手干干爽爽地笑了:“抱歉。”


我捂住仍在怦怦作跳的心脏。


新来的干员有点帅,博士决定观望观望爬个墙。


-

开玩笑的。

爬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

最后还是带着莫斯提马去见了能天使。

在心仪的干员的宿舍门口,我礼貌地敲了敲门。很快就有一道声音传了出来。

“谁要来参观干员能天使的宿舍呢?”

能天使一贯活泼的声音,感觉只是听着都能让人心情变好。我压下上扬的嘴角:“是我。”

门内马上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不多时门就带着一阵风打开,对上能天使愉悦的笑。

“leader,今天——”

声音戛然而止。显然是注意到了我身旁的莫斯提马。能天使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和黯淡,但马上被笑容掩盖。

“哟,莫斯提马……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阿能。”莫斯提马脸上带了点笑,张开双臂,“要不要来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能天使即刻没有犹豫地扑了过去,整个人像是要陷进去似的,紧紧抱住了莫斯提马。莫斯提马则是笑意更深了,轻轻拍着能天使的背。

……这个笑怎么看怎么宠溺。还有阿能,怎么说抱就抱上去了。我在心里不屑地撇了撇嘴。有点不爽,只不过完全没有资格不爽就是了。


“怎么突然回来了?”是能天使难得的闷闷的声音。

“想我吗?”

“想死了——别转移话题,莫斯提马……为什么突然回来?”

“在博士面前这样……是不是不大好?”

“!!”

仿佛是感受到了能天使的不满,莫斯提马勾起嘴角:“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为什么一直不联系我,为什么一句话没有就回来了——我就猜你要这样问。嘛,总而言之,我听说你来了罗德岛,就让大帝派我也来了——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像之前一样一走了之了。”

“真的?”能天使松开了怀抱,赌气似的看着莫斯提马的脸。

“真的。”莫斯提马噗嗤一声笑了,点了点红发天使的鼻尖,“不会再走了。”



之前也有预想过,但看到了这种情况,果然还是有点不甘心。自己宠了好久的暗恋对象被从天而降的对方的青梅抢走这种事……嘛,无所谓了,反正从一开始的愿望,只是让她能开心罢了。即使不是因为自己,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吧。

也不会有什么不同的。

不会的……果然一时半会儿还说服不了自己呢。好没用啊,博士。

“是这样么……”我强行扬起嘴角,开了我迄今最真心的一个玩笑,“莫斯提马小姐,阿能虽然有时候顽皮了一点,但的确是我们罗德岛最优秀的干员之一。她总能让开心的情绪传染个每一个人,即使有一点小的摩擦,也是一个苹果派就能哄好的永远乐观的能天使。我……一直很喜欢她,我们整个罗德岛也是。虽然我在此之前觉得我和阿能一直是两情相悦的……我如今把她交给你了,你可要——”

——可要好好对她哦?

我本来是打算这么说的,结果扭头就看到两个萨克塔震惊的眼神,其中红发的那个还混杂了欣慰、欲言又止和饱含辛酸的泪水——这是怎么回事?

莫斯提马似乎是很抱歉,状似嫌弃地把能天使向我的方向推:“别,照顾闹腾的能天使这种事我已经做够了。请你千万继续干下去,拜托了。”

嗯?

“博士……”能天使怯怯开口,“其实我现在,都以为我们是两情相悦的……”

咦?她说了什么?

“我也是。”莫斯提马作投降状,“大帝跟我说过的。”

……那你们刚刚演那么一出算什么???


博士觉得被戏耍了,博士现在很生气。

我沉默了片刻后决定表现出我的怒气扭头就走。步子还没有踏几步,身后就响起了可怜巴巴的声音。

“所以leader……我现在是要正式转入单相思了吗……”

是如何也不能忽视的,来自自己心仪之人的像小狗乞求一般的声音。我顿住脚步,思索了一会儿之后很没出息地开口:“不是……我现在只是有点被吓到了……”

事实证明,罗德岛的博士是不要面子的。

“有点开心又有点害羞,所以现在,还不是很好意思面对阿能。抱歉。”


可以看到有一下子亮起来的光,感觉是身后天使的光环。肩膀上突然有很用力的压力,然后整个人被扑得踉跄了几步,好在没有摔倒。瞬间周身都充盈了苹果派香甜的气息,怎么说呢,想一直闻下去。

“leader……”

“嗯?”

“leader我好喜欢你啊我们交往吧——”

“……”我默然,把红透了的脸埋在能天使的肩膀上,然后听见自己闷闷的声音,带着一点怎么也藏不住的喜悦,传了出来。

“……好。”




----------------------------------------------


新剧情看完了。因为阿能很在意别人所以不满,但更因为阿能看上去只是单箭头所以更不满,所以本来醋得打算就此放手的博士决定让阿能和自己谈恋爱(?)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